做了好多功課,到了現場總是還會發現都跟想的不一樣

不知道是我沒有做清楚功課還是大家寫的太籠統

現在來講一下親身小細節吧


首先 我們的行程是 先進華欣住三晚 然後回曼谷跨年

///

12/27 23:50 到BKK機場落地簽

*落地簽:目前免費落地簽 需要準備大頭照一張(注意規格)

備著:來回機票;所有住宿資料

到了機場會有寫落地簽的指標,照著走就可以了。會看到幾個可以拿單填寫的櫃(跟網路上表格不太一樣所以也不用先自行印了填好來 一樣要重填)

拿著寫好的落地簽表單 入境單 護照 兩吋大頭照 即可走右邊通道(左邊是電子簽證)排隊等候

不要以為電子簽證一直往前走比較快 其實是在另一頭大塞車 因為團體都走電子簽通道 只是落地簽有蠻多審核很慢 所以儘管沒有排很長隊伍卻要很久

陸客超多超狂野 會一直往前擠(感覺台灣護照比較不會被刁難 至少我跟我的夥伴瞬間就被處理好 連我們準備的資料都沒什麼看。有看到陸客被拒簽 要直接遣返。落地簽也是有風險的)

簽證沒問題就會給你一個號碼牌 走過櫃檯旁邊要等(他們會一疊都做好才拿出來發)

拿到護照之後 走到左邊的六個走道通關 右邊是電子簽 不要傻傻的跟著排 他們通關櫃檯只有兩個排超長

*再來是飯店機場接機的部分

要注意飯店通知是在幾號出口舉牌

我們出來的好像是8-9 一直找不到我們的牌子很慌張(因為我們出來的時候已經兩點)後來才發現我們要去3-4 他們有一堆舉牌貼牌 很有趣 就是在欄杆下貼 會有服務人員 當你找到你的名字跟他們說 他們會通知你的司機來 然後再把你們交到司機手裡 很可靠 哈(而且外面車道邊也有個別舉牌的,不像是一般我們都是在入境出口 應該這兒觀光人口太多了排不下吧 所以分流

*關於網卡

我有用klook 購買 很便宜 搭配一日包車 141元的八天無線上網 很便宜。但是!他們櫃檯營業時間10:00am-10:00pm,說24小時櫃檯根本無法,我去了TADC櫃檯他們現場賣8天6G 299泰銖 說我的比較便宜要去klook櫃檯才能領 他們不能給我。我email問了klook客服 他們又改說因為是一日遊的 司機會給我。結果司機也沒給我 有找了他們客服 他們一開始說會跟司機說 但後來都沒消息 我又無孔不入的問了泰國的wechat客服 whatapp客服 還寫信給台灣客服 最後他們說因為司機沒給我 所以退錢給我 叫我自己去7-11買

好險我有在台灣買了中華電信輕量1G來(168台幣) 不然當下都不知道該怎麼辦

總之,klook買有比較便宜但是要注意 如果不是在他們櫃檯有開的時間 建議另外買

///

12/28 機場前往華欣

9:00-11:30 🚗 from hotel near BKK airport 

11:30-12:00 拷龍穴

12:30-13:00 拷汪宮

13:30-14:30 🚗 

14:30-15:30 愛與希望之宮

16:00-16:30 plearnwan

17:00-17:15 華欣車站

17:30-18:00 排隊 正盛食堂

18:00-19:00 晚餐 正盛食堂

19:30-20:00 🚗 回飯店囉


1 拷龍穴(Tham Khao Luangถ้ำเขาหลวง 

Tips: 

-9:00am-11:00am 是陽光打進來最漂亮的時間(我錯過了😭🎄

-不要穿高跟鞋來,要下去有一些階梯,很陡

-入口不要走錯,下圖是不對的階梯路,猴子們會阻止你進入聖地

  

   

 

拷汪宮(Khao Wangเขาวัง 

Tips: 

-纜車來回票+公園門票(纜車很妙 跟一般的不一樣)

-要穿遮過膝蓋的裙子或褲子 不能破褲/ museum 門口有租布會幫你綁 10泰銖;押金100泰銖。(其實裡面就是一些居住陳列,但可以感受到裡面看出去的視野有多好,完全心曠神怡。

-滿滿的雞蛋花 在山上view很好 可以好好拍照 但雞蛋花好像有毒 大家把玩要注意

-其實就是來看看是個經驗 沒來也還好就是

 

  

3 愛與希望之宮 Mrigadayavan Palace/พระราชนิเวศน์มฤคทายวัน 


Tips: 


- 照片沒什麼 但現場蠻美的 也比想像中大很多。覺得在這裡度假就像是頤和園的概念 好羨慕


- 一樣需要過膝,而且不能露胸 比拷汪宮嚴格,沒過膝可以穿裙子布,露胸要自己處理


 


4 華欣老街(plearnwan/เพลินวาน 


Tips: 網美的地方 到處都可以拍 請準備好網美裝扮及pose(我獻醜了請忽略我 謝謝)



    

   


5 華欣火車站 Hua Hin Railway Station 

Hua Hin, Tambon Hua Hin, Amphoe Hua Hin,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, Thailand


-到此一遊罷了 可能我太沒sense 覺得真的很沒什麼 不知道要看什麼 打卡拍照我有來過了這樣

   

 


正盛食堂(dinner) 🍴🍻

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, Amphoe Hua Hin, Tambon Hua Hin, ถนนเพชรเกษม 


排好長 排到轉角大概要等半小時 但不錯吃 也好便宜

豬肉鍋 蟹炒飯 炸魷魚 雞肉炒蘆筍 沙爹 啤酒兩隻 椰子一顆 600泰銖/2人吃不完


因為排隊很長,所以約一小時就會開始希望你撤場的機制出來,要你買單、要收桌子等等。所以如果想要像熱炒店慢慢喝啤酒,請去下一攤喔!(是說排那麼多人,你也不好意思吃完坐在那繼續聊天啦)

  

   



以上 提供時間給大家參考

之前在排行程都一直找不到大家的時間 雖然每個人喜好不同會有不同 但我覺得有個可以參考的時間蠻好


*關於交通


做了功課之後發現交通靠嘟嘟車也不是太容易,計程車會亂叫價,所以決定包車,一天把想去的景點行程跑完。穴中廟太難到了跋山涉水所以放棄。


我們是買klook一日包車(12小時 3781元)

Kkday 跨年期間加價500元而且只有10小時


司機人很好 英文交談也大致都能溝通 而且早上還有先聯絡飯店 讓我們知道他要到了 讓我們安心

但他似乎都沒吃飯 我們以為他等我們的時間他會用餐結果都沒有 他說他晚上開回曼谷 回家後再吃 害我覺得很愧疚(因為我有點腸胃炎都在嗑吐司 我同伴早上吃蠻飽 加上去老街就也亂買點心吃 所以沒有排午餐時間 也沒得揪/帶點食物給司機 覺得他蠻辛苦的 一直等開車我們也很累其實


我不知道自駕有多划算 但我覺得包車很值得 因為他們右駕加上有些路不好找 有司機處理好很好 兩人跑了一天 3781/2 又輕鬆又省事也安全 蠻推薦


在華欣搬家的時候,飯店幫我們叫了一台車,順口問了他華欣10小時包車多少錢 1500泰銖,只是司機英文普通。給你們參考囉。


註:市區(華欣夜市)到Let’s sea (cicada market)收250泰銖


  


另外我喜歡這個司機他不會主動一直跟我們講話 但我們問他問題他都很熱心回答 也會帶我們到入口介紹好才回車上等我們 完全沒約上車時間 任我們自己逛 就是乖乖在車上等我們也沒有亂跑 覺得他很古意 雖然包車可能是這樣 但我知道有些都會約一下時間 沒約時間其實讓我們很放鬆 沒被限制感 不用趕 而且行程我們都是沒在看時間逛到完離開 剛好一天 給參考一下景點囉


12/29 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、飯店及按摩


本日餐廳推薦:


Koti Restaurant


61/1 Phet Kasem Rd, ตำบ ลหัวหิน Amphoe Hua Hin,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泰國


泰國的熱炒。

基本上要等約30分鐘。翻桌率算快。

綠咖喱世界好吃,但超級辣,要點的人可以問問能不能小辣/Pai Thai花生超香/海鮮酸辣湯也很優/打拋豬也好好吃

回台灣泰國菜又吃不了了。沒這味道怎麼吃。

如果正盛跟Koti只能選一家,那我吃Koti。



Massage推薦:


Asia Herb Association Hua-Hin Shop


67/3-4 Phet Kasem Rd, Tambon Hua Hin, Amphoe Hua Hin,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


要提早提早提早訂啊啊。官網可以預訂三日前。

我們昨天請飯店幫我們訂今天的,只剩下21:30的腳按摩。全身的全滿了。今天要訂曼谷的幾家按摩也都從12/29-1/2全滿沒有時段可以,要到1/3之後才有。


 Tips:


-足療加頭肩頸 1.5小時800元,按的時候很舒服,感覺要兩小時才夠,但按完沒什麼感覺就是。哈哈。舒適按摩的手法就不像那種要你尖叫連連的有輕飄飄後遺症。


 


///

關於住宿


(BKK airport 周邊)

因為很晚到機場 又打算直接進華欣 就訂了簡約的飯店 離BKK 15分鐘車程的荒郊野外


*HOTEL 如果只是暫時睡一覺 覺得很推薦 cp值很高👍👍👍


117, U-Tiny Boutique Home Suvarnabhumi Airport Hotel, Bangkok, 


address


40-41 Kanchanaphisek Rd, Khwaeng Saphan Sung, Khet Saphan Sung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50泰國


NT 1741/night 雙人房 agoda 訂房(包早餐 包給機場接送)

就是個民宿 其實 但蠻乾淨的 房間也大 我最在意的廁所環境也還算不錯 也不小間 只是水量小了點(感覺不適合洗頭)。

服務人員也很親切



(華欣)之一


開始華欣奢華的度假

當初沒想到第一天要包車遊整圈 所以挑了個離愛與希望之宮比較近的飯店 但來到這兒實在大驚喜 好滿意 親眼看到私人泳池的感覺還是比照片更感人


*HOTEL  


The Palayana Hua Hin 


address:


1390/19 ถนน เพชรเกษม สายใต้ Tambon Cha-am, Hua Hin District, Prachuap Khiri Khan 76120泰國


單臥室泳池別墅👍👍👍👍👍

NT 10901/night 雙人房 agoda 含早餐 隔天也會有shuttle bus送我們去市區那邊的飯店


Tips:


-minibar 免費享用

-其實私人泳池的水不是很乾淨,但環境超優,旁邊還有一張大床。臥室區我也很喜歡。

  


(華欣)之二 


看到餐廳的view就無法割捨,加上房間的jacuzzi,飯店地點更是沒話說,在市區,走路到華欣夜市十分鐘。


房間落地窗很美,陽台的沙發很舒適,更貼心的是,他們竟然有傍晚整理房間的服務,讓你可以下午茶之後仍有整齊乾淨的房間睡覺。


*HOTEL 


Putahracsa Hua Hin


address:


Tambon Hua Hin, Amphoe Hua Hin,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泰國


oceanbed 別墅-jacuzzi 超推薦👍👍👍👍👍

NT 12282/night 雙人房 agoda 含早餐


Tips:


-有免費嘟嘟車可以載你去夜市或不要太遠區域的地方,可善加利用。

-沙灘邊躺椅在傍晚後會開始給餐廳預約使用,view無敵好無敵愜意,一定要記得預約

-要選擇beach side的房間,另一邊(馬路對面是resort side)兩邊都有自己的泳池,但ocean side的餐廳跟泳池的view就是不一樣啊!!!

-只是早餐是用點的,雖說也是吃到飽,但度假就是要buffet不是嗎?(不過茶都是用TWG還給你整壺,餐點也是精緻,份量有點多要斟酌點菜,算是高水準早餐)

 



  (華欣)之三


看到這泳池,無法抵擋。

一棟有樓上樓下,樓下房可以從房間直通泳池。樓上房是露台浴缸。(OS:來這住誰要選樓上啊!

坐在陽台聽著音樂喝著啤酒看著泳池太享受。

餐廳也很完勝,裏裏外外到餐點都很用心精緻。

餐廳邊躺椅區也超舒適,不點飲料他會自動為您送上一杯檸檬水。很貼心。


一樣有兩次客房清潔,入住後的還會補上一大盤水果。

距離CICADA nightmarket 走路十分鐘內(其實很近)


*HOTEL


Let's Sea Hua Hin Al Fresco Resort


address


83/188 ซอย หัวถนน 23 ถนน เขาตะเกียบ Tambon Nong Kae, Amphoe Hua Hin,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泰國


   
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liao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